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机构密集调研布局 智能汽车或成“新风口”

机构密集调研布局 智能汽车或成“新风口”

上海证券报2016年01月29日10:54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据记者了解,科技巨头和产业资本竞相进入、潜在消费空间巨大的智能汽车领域有望成为新的投资风口,吸引众多机构积极布局。

市场持续震荡之下该如何投资布局?据记者了解,科技巨头和产业资本竞相进入、潜在消费空间巨大的智能汽车领域有望成为新的投资风口,吸引众多机构积极布局。从机构近期调研情况看,切入该领域的亚太股份、得润电子、金固股份、四维图新等公司,均吸引了数十家机构的组团调研。

机构密集调研

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两个月来,机构密集调研智能汽车相关的上市公司,不管是传统的汽车零部件厂商跨界并购,还是汽车电子公司跨界收购,以及汽车后服务领域公司发力车联网等,都受到机构的密集调研。

去年上半年通过参股辅助驾驶公司前向启创的亚太股份,后续开始接连发力,搭建智能驾驶生态圈,最近几个月来受到58家机构的组团调研,包括华夏、广发、天弘等基金公司,申万宏源、浙商、东吴等券商,以及朱雀投资、鼎峰资产等顶级私募;汽车后服务龙头金固股份,收购了专注于智能驾驶的高科技公司苏州智华,受到39家机构的调研,包括华夏、嘉实、建信、交银施罗德等基金公司,人保资管、平安保险、泰康人寿等保险资管机构等;收购了欧洲Meta公司,并多渠道抢占车联网入口的得润电子,受到国投瑞银、光大保德信、东方等基金公司,海通、华创、平安等券商,以及高盛、施罗德投资、巴克莱银行等31家机构的调研;收购了车联网标的英泰斯特的兴民钢圈,受到了南方、华夏等基金国寿安保、从容投资等8家机构的调研。此外,发力车联网领域的四维图新、全志科技等,均受到众多机构的多次调研。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