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绿盟科技:牵手腾讯云 进军云安全防护

绿盟科技:牵手腾讯云 进军云安全防护

东方财富网2015年12月13日10:4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通过本次合作,在云计算安全防护层面,公司将结合腾讯云平台优势,协助腾讯云提升云环境中的安全防护能力,同时可在腾讯云平台中提供相应的安全服务,真正将安全能力资源池化,在高速成长的云安全领域奠定先发优势。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

作为云时代的“掘金铲”,云计算安全防护市场空间巨大。随着亚马逊AWS、阿里云收入的惊艳增长,云计算进入黄金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业务将向云计算转型。而安全防护作为所有企业转向云服务的“刚需”,具备“掘金铲”优势,市场空间巨大。

本次合作包含两个方面:一是保障云平台及其配套设施的安全,第二安全云的完整交付,实际上是用云的模式提供安全服务,基于腾讯云平台技术为基础,将产品盒子能力化,为云计算用户提供相应的安全服务。这两个合作对应了云时代信息安全市场的变化,云计算平台的安全防护是传统信息安全的增量市场,而安全云实际上是传统信息安全模式的改变,是安全能力的“云化”、资源池化。

本次合作是公司在云安全领域前瞻布局的“厚积薄发”。公司早在2014年即获得云安全运营服务业务获得ISO27001管理体系的认证,ISO27001是目前国际上最权威、最严格、也是最被广泛接受和应用的信息安全标准。

通过ISO27001的认证可以表明组织在信息安全管理已建立了一套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作为保障,公司也是国内首家通过的云安全提供商。

投资建议:

通过本次合作,在云计算安全防护层面,公司将结合腾讯云平台优势,协助腾讯云提升云环境中的安全防护能力,同时可在腾讯云平台中提供相应的安全服务,真正将安全能力资源池化,在高速成长的云安全领域奠定先发优势,预计2015、2016年EPS分别为0.58、0.69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合作进展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