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十大机构论市:如继续大涨可视为冲顶开始(3)

十大机构论市:如继续大涨可视为冲顶开始(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0日09:3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本周主力资金虽然先后回流智能机器、互联网、环境保护、房地产、银行、软件服务、传媒娱乐等板块,但主力资金回流持续性并不强,后市仍需特别留意主力资金回流力度和持续性。

天信投顾:沪指越过3600 短期震荡长期看高

目前态势看,沪指还是会在3600点附近来回震荡走势,是一个中继整理阶段。目前的点位也是7-8月平台整理时期的区域,刚刚解套的个股抛售压力也会加大。

当然,沪指的整固只是暂时的,中长期走势并未被破坏,当前整理之后,后期上行压力会集中在3600-3800点的区间之中。在短期市场没有大的表现的前提下,操作上的重点还是关注创业板和中小板当中被资金热炒的题材概念股。在这种背景下,轻大盘重个股是比较明智的选择。可以积极关注近期资金重点追逐的热点板块,并同时要注意板块的轮动情形。

大摩投资:沪指将继续围绕3600点构筑调整平台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和创业板的形态越来越类似10月份构筑平台时候的样子,持续的震荡并且伴随成交量的萎缩。虽然目前不能确定指数能否跟之前一样通过一根放量阳线突破现有平台开始一轮新的上涨,从中期来看,IPO重启带来的打新资金底仓配置需求、人民币加入SDR 以及深港通预期等将继续在相当程度上支撑市场的中期反弹,而且目前市场外部的钱多,资产配置荒的大环境并没有改变,A股依然是目前最好的资产配置方向。操作上预计在新股上市前夕沪指将继续围绕3600 点构筑调整平台。投资者在控制仓位前提下无需过于悲观,中线仍可反复围绕工业4.0 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热点进行布局。

巨丰投顾:洗盘之后继续上攻

当下,券商依旧是主板的绝对风向标,只要券商不跌,指数基本没有问题。而走势上看,券商的回调总有其他权重股的接力,市场下行空间较为有限。而更重要的是,在指数连续反弹过程中,每次的整理都是题材股重新活跃的基础,锂电池、充电桩、互联网等频繁活跃,股指震荡上行仍是趋势,回调也仅是洗盘而已。

总体上,指数反弹行情未完,短期还有上行需求,但空间较为有限,目前再次上行中压力较大,震荡整理或是主基调,但这种震荡或是主力年线附近吸筹的主要手段。操作上,对于连续上涨的个股,可趁近期反弹逐步出局,而对于底部刚启动的个股,还可积极关注。

具体操作上,逢低适当建仓、加仓;蓝筹股估值优势下,短期谨慎操作,但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中证投资:题材股强势崛起 存量博弈格局延续

总体来看,经过前几日的休整之后,昨日市场热点题材重新活跃,蓝筹板块表现相对温和,市场重新回暖,但仍未脱离存量博弈格局,整体态势温和乐观。短期来看,低吸高抛的波段操作仍是当前主要操作宗旨,震荡蓄势等待变盘是短期行情的主要特征,投资者切莫追高。

(以上内容综合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