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十大机构论市:如继续大涨可视为冲顶开始(2)

十大机构论市:如继续大涨可视为冲顶开始(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0日09:3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本周主力资金虽然先后回流智能机器、互联网、环境保护、房地产、银行、软件服务、传媒娱乐等板块,但主力资金回流持续性并不强,后市仍需特别留意主力资金回流力度和持续性。

广州万隆:量能显示资金做多意愿不足

小盘题材股已成资金博弈主战场。

触屏概念、虚拟现实等新概念强势爆发7%以上,利达光电、欧菲光等概念股全线涨停,充分说明主力对新兴产业;此外,高送转概念王者归来,龙头光华科技惊现9个涨停板短期暴涨141%,再次引爆了次新股全线爆发,龙津药业、易尚展示亦强势涨停等。可见在题材股一轮洗盘后,具有高送转、新兴产业、业绩大增与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率先被资金亲睐而掀起报复性反弹。

指数进入猴市下,板块个股也必将被波及出现大涨大跌。因此,我们应把握好结构性机会,紧跟市场反弹龙头,当前行下,可从并购重组、高送转与主力深度介入,这三大维度来扑捉逆势暴涨新龙头。洗牌后结构性暴涨新龙头或强势爆发,我们当前就应大胆逢低布局。

华讯投资:或将维持震荡 较难突破近期高点

总体来看,短期震荡将成市场主基调,热点轮动将提速,投资策略上建议加强风险控制,优选确定性主题,操作上不妨反向行之,在大盘震荡区间内“追跌杀涨”。目前大盘整体处于上行格局中,且背靠支撑,多头大军再度集结;从中长期来看,在流动性宽松、金融改革的深化、国际资本的关注、市场情绪的好转以及中国经济转型等共同作用下,股市向上趋势不变。

操作上可重点关注的板块,一是“十三五”规划涉及的概念板块,特别是智能机械、智能制造等。二是农业板块,基于对中央一号文件的预期,年底农业板块都有或大或小的一波行情,可以密切关注。三是年报预期较好的个股,这也是年底市场主力经常炒作的内容,投资者可择强关注。

国元证券:如果明天继续大涨 可视为冲顶已开始

昨日的大涨,要提防是小板开始冲顶,而冲顶的标志是持续大涨。简单来说,昨日大涨,明天继续大涨,则基本可以视为冲顶已经开始,冲顶表示这是股灾反弹以来的最后一轮上涨,如果上涨不加速则还无忧,只要小板这里能够加速冲起来,就要将其视为对应6月初股灾下跌以来的反弹的最后一轮上涨。

从量能角度来说,主板行情应具有不错的持续性。小板要冲顶了,主板却还在慢悠悠的上涨,这是本轮行情最大的判断难点,这个难点还需要我们通过接下来的走势来探寻答案。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