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孙明波代表:用中国质量引领新常态

孙明波代表:用中国质量引领新常态

经济参考报2015年03月09日04: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3月9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修国华 北京报道)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波提交了“关于加快《中华人民共和国质量促进法》立法工作”的议案。孙明波表示,“以质取胜”不仅是中国深化改革、治国理政、强国利民的需要;也是中国赢得发展的主动权、获得话语权,提升国际影响力的战略新机遇。摒弃浮躁与疾行,树立“追求精细化”的中国式品质信仰,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是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升级在民生改善中的直观体现。

“中国制造”的明天在哪里?孙明波认为就是“中国质造”和“中国智造”。“老百姓要吃得放心、用得称心、住得安心、玩得开心,这是基本诉求。中国制造整体质量水平的提升可以增强消费体验、拉动消费需求和消费信心。”孙明波说,“中国企业要耐得住寂寞,打造自己的品质信仰,只有专心致'质’,依托创新驱动才能生产出打动人心的好产品、打造出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孙明波说,青岛啤酒作为一个具有112年历史的中国品牌,在海外代表中国食品得到了90余个国家消费者六十余年来的信赖和认可,并以“高质量、高价格、高可见度”在海外树立了中国品牌本该有的中高端形象。在全球化发展实践中得到的众多经验中,首要的就是“品质至上”,而这个品质不仅仅是指产品的高质量,也要包括产品的特色化水平以及高质量的品牌感受和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