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国经济数据乏善可陈 欧美震荡加大防回落

美国经济数据乏善可陈 欧美震荡加大防回落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02日07:52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尽管二月涨幅相当可观,但美股上周五的表现却有些令人失望。道指、标普分别收低0.45%、0.30%,全周涨跌形势也发生了大逆转,由上扬转而下挫0.04%、0.27%;纳指则收跌0.49%,周升幅被压缩至0.15%。

尽管二月涨幅相当可观,但美股上周五的表现却有些令人失望。道指、标普分别收低0.45%、0.30%,全周涨跌形势也发生了大逆转,由上扬转而下挫0.04%、0.27%;纳指则收跌0.49%,周升幅被压缩至0.15%。全球股市涨多跌少,涨幅榜首尾差距也略有收窄,持续上扬的不在少数,英、法等还站上了历史或阶段巅峰,德更以七周连阳的方式不断改写历史纪录,这既彰显了强势特征,也加大了继续上行的希望,同时还预示盛极而衰或已悄然临近,特别是在G7成员周波幅递减时,一旦遇阻回落,应对剧烈震荡风险多加防范。

与此同时,国际期市跌多涨少的局面已被涨多跌少所取代。美元指数上周继续上扬,月度情形也由调转升,但持续8个月上涨毕竟在历史上也极为罕见,而目前又逼近此前长期下调的1/2反弹位,胎内下影小阳便颇具吊颈之意,中期整理或月度下调很可能将不可避免。CRB指数虽小幅收低,可9个月的颓势已结束,中期止跌反弹希望相对偏大;原油上周仍在下滑,而盘整局面却没有打破,短期涨跌会受限;黄金、白银近日止跌反弹,周线组合却稍弱写,能否站上1240美元、17美元仍需观察,而铜继续弹升的希望则相对大得多;粮棉品种最近整体表现比较强,近期仍可看高一线。

美国近日的经济数据乏善可陈。虽然12月20大城市房价环比小幅上扬,1月的全国活动指数、新屋销售和耐用品订单增幅均超预期,1月二手房签销指数升至2013年8月以来最高,可1月二手房销量却不及预期,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又从7年半来峰值跌落,2月芝加哥PMI指数还降至5年半新低,上周首请失业救济人数又比预计的多,四季度经济放缓程度也较政府此前预期的差,尽管持续的通缩压力增添了货币政策正常化道路的变数,耶伦表示经济增强将令联储考虑加息。仅就市场表现来说,三大股指均再创新高,月线也都是一阳吞两阴,道指和标普、纳指的月涨幅还是近25和40个月内最大的,显示长期运行状态依然很强;但经过一段减速上行后,上周同时收成上影线稍长的星线,波幅也连续第三周递减且幅度高达29%、34%、41%,高低点最大落差还不到年内平均水平的四成或三成,意味着波动区间已缩减到极致,而短线遇阻迹象又较明显,这就使震荡加大很可能将主要体现为回探,估计本周上冲难以超过2%或18500点、2158点、5015点,若进一步滑落,5周线就岌岌可危,17800点、2070点、4840点的低价圈支撑或形同虚设。

A股上周顺势高开后虽一度下滑,但两市在5周线上方却企稳回升,沪深大盘最终又收高了1.95%、0.33%,成交量也不断增加,深综指还如期创出历史新高,周末传来央行降息,周一再次高开并继续前进可能很大。以量能来看,上周成交总额猛增65%,日均成交5796亿较前也多了10%,每日间量变均幅又略有提高,表明近日参与热情正不断提升,多空双方总体表现又比较温和,这对再续中期升势十分有利。沪市上周单位股指内缩量近14%,深市却大增47%,若将春节前后两周合并,则分别多了26%、49%,某种程度说明最近的上行基础相当扎实,且量能分布先抑后扬很可能将反映在大盘走势上,或有的反复将受到很大限制。以股指分析,沪市仍未与深市一起创年内新高,上周五还都出现冲高遇阻迹象,但中期逐渐转强应是大势所趋,深综指连创历史新高也会对沪指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由技术推测,无论完成初级任务3445点,还是实现中期目标3550点,沪市极可能都将刷新今年高点纪录,如果涨幅完全一致,深市就会直指12228至12610点这一区域。

综上,国际期市也许已到变盘的临界点,全球股市则将由持续上攻转向大幅震荡。沪深两市受降息利好刺激很可能高开高走,短期反复虽不能彻底排除,但幅度、时间等都会大大受限,而权重股与主题投资如何有序轮动则是主要看点。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