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收盘上涨 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

美股收盘上涨 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5日07:57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盘上涨。标普500指数与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油价上涨与好于预期的欧洲经济增长数据抵消了美国消费者信心下滑的影响。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盘上涨。标普500指数与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油价上涨与好于预期的欧洲经济增长数据抵消了美国消费者信心下滑的影响。1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进口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8%,美国当周天然气钻井口数环比减少。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85点,涨幅0.26%,至18019.2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6.22点,涨幅为0.75%,至4893.8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51点,涨幅为0.41%,至2096.99点。

盘面上看,原材料、能源板块领涨,公共事业、非周期性消费品板块领跌。

希腊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萨克拉瑞迪斯(Gabriel Sakellaridis)周五称,在将于下周一召开的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会议上,希腊将尽一切努力与欧元区伙伴国就如何过渡至一项新的支持计划的问题达成协议。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欧盟相信希腊与塞浦路斯退出欧元区将是可控事件。西班牙社会民主党领袖伊格莱西亚斯称,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已经向欧洲贷款方提出了合理的条款。

欧洲央行康斯坦西奥表示,欧央行将从下个月开始执行购买债券计划。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称,1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进口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8%,主要由于原油价格大幅下跌,这一趋势令通胀受到了抑制,但这一降幅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3.6,预期98.1,前值98.1。现况指数初值103.1,前值109.3。预期指数初值87.5,前值91.0。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2月14日公布当周天然气钻井口数环比减少14口,至300口。原油期货、铜、铝期货盘中价格下跌。截止收盘黄金期货上涨0.5%,原油上涨3.1%。

公司消息方面,美国食品制造商J.M. Smucker今天公布了2015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J.M. Smucker第三季度营收为14.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65亿美元下滑2%;净利润为1.60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67亿美元下滑4%。这一财季中销售额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旗下美国零售咖啡部门的销售表现疲弱。

Zynga(ZNGA)股价重挫,该公司在周四收盘之后宣布第四财季亏损451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5美分,去年同期亏损252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3美分。

Interpublic Group(IPG)报告称,第四财季营收超出预期,并提升了季度派息金额。

法国兴业银行把对俄罗斯外币贷款总额削减了6亿欧元,但卢布债券融资规模提高了710亿卢布,以减小对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的风险敞口。法兴银行表示,去年对俄罗斯外币贷款总额减少了16.3%,卢布贬值可能引发企业违约潮。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雅虎公司将裁员100至200人,因首席执行长迈耶正努力削减成本。这位知情人士称,此次裁员将集中在雅虎的加拿大办事机构,会影响到雅虎全球雇员总数的1%左右。雅虎目前的全球雇员总数为1.25万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