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收盘道指涨逾100点 纳指创15年新高

美股收盘道指涨逾100点 纳指创15年新高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13日08:0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消息,美股周四收盘大涨,俄罗斯乌克兰达成停火协议,IMF借175亿美金支援乌克兰经济改革。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消息,美股周四收盘大涨,俄罗斯乌克兰达成停火协议,IMF借175亿美金支援乌克兰经济改革。欧央行提高希腊短期融资额至650亿欧元,过桥协议将在2月16日敲定。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攀升至30.4万,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下降0.9%。今日全球最大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公司并购Orbitz公司,双方股价大涨,其他World Wrestling fedaration,Kellogg,Dr.Pepper公布了四季度数据。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0.24点,涨幅0.62%至17972.3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6.43点,涨幅1.18%至4857.6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95点,涨幅0.96%至2088.48点。

盘面上看,板块普涨,原材料涨1.97%,能源、科技、公共事业板块涨逾1%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宣布乌克兰已经同意从周日开始停火。美国财长杰克·卢称美国对于IMF与乌克兰之间敲定协议表示欢迎。世界银行将在2015年向乌克兰提供高达20亿美元的支持。欧盟将于下周一确认新版对俄和对乌制裁名单,而这与明斯克协定无关痛痒。

据匿名希腊政府官员向外媒称,希腊与欧元区欲达成过桥融资协议,其中包括财政盈余占GDP1.5%的目标。过桥融资协议的资金来源应该是欧央行的利润返还及国债发行,同时还包括希腊在本国银行增资金金HFSF剩余的大约114亿欧元作缓冲。欧元集团国家在对希腊声明草案的措辞上仍有分歧,将在2月16日进行会谈,届时达成定论结束会谈。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元区需要激进的变革。希腊希望在将达成的新协议中可以与欧盟、欧央行及IMF合作。德国总理表示:希望与希腊达成共识。

QCI首席投资官Ed Shill对市场持谨慎态度,称基本面不支持任何进一步上涨。他表示:“预计2015年收益低于去年,基本面不支持当前的高水平。但资金流动因素也将推动股市,毕竟美国股市像是“差邻居”中最好的房子。”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2月7日当周季调后首申失业金人数30.4万人,预期28.7万人;美国2月7日当周季调后首申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28.975万人;美国1月31日当周季调后续申失业金人数235.4万人,预期240.0万人;

美国1月零售销售环比-0.8%,预期-0.4%,前值-0.9%;美国1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0.9%,预期-0.5%;美国1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0.2%,预期0.4%,前值-0.3%。

美国去年12月商业库存环比0.1%,预期0.2%,前值0.2%。

重点关注个股方面,特斯拉汽车盘前大跌8.62%,这家电动车制造商周三公布的四季报显示每股净亏损13美分,不及分析师预期。科技公司思科周四盘前大涨7%,该公司四季报显示净利润几乎翻倍至24亿美元,合每股46美分。

World Wrestling Federation世界摔角协会第四季度销售1.4亿美元,较上年11.84亿美元上升,略低于FactSet预期的1.34亿美元.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净利亏损1美分,好于Factset预期美股亏损8美分。

Kellogg美国第二大的谷类早餐制造商家乐氏第四季度总收入35亿美元你,上升0.3%,调整后每股净收益84美分,较上一年2.24美元大幅下降。每股损失82美分。Factset预期凯洛格每股净收益93美分,营收36.37亿美金。

Dr.Pepper胡椒博士第四季度总营收15.1亿美元,较Factset预期14.7亿美元略增;每股净收益77美分,较上一年数据78美分,下降1美分, 调整后Dr.Pepper净EPS88美分,符合Fatset预期88美分。公司预期2015年调整后每股净收益3.8~3.88,美元之间。Factset预期每股收益3.91美元。

L'Oréal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公司周四发布财报称,2014年净盈利增长3.1%,至31.3亿欧元。全年销售额仅增长1.8%,至225.3亿欧元,主要是受西欧市场疲软的销售拖累。剔除汇率影响后,全年有机营收增长3.7%。

另外全球最大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 Inc周四宣布,已同意以大约13亿美元现金收购竞争对手Orbitz Worldwide Inc,从而进一步整合在线旅游行业。受此消息推动,Orbitz股价暴涨逾21%,Expedia股价盘中大涨近12%。Expedia公司以每股12美元的价格购买Orbitz,交易金额16亿美元。苹果公司股价盘前上涨1%。全食食品周四盘中大涨2.78%,该公司第四季度财报好于分析师预期。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