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一周公司星盘点:马云凭啥有望问鼎中国首富(4)

一周公司星盘点:马云凭啥有望问鼎中国首富(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9日11:2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石化与腾讯“绯闻”坐实;马云或问鼎中国首富;马航重组计划或成最后一搏;三星富得流油,政府出狠招逼其花钱;苹果公布9月9日发布会邀请函。本周,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8月23日-8月29日)。

三星富得流油 政府出狠招逼其花钱

1三星下月推出手表式手机

据报道,目前三星坐拥600亿美元现金,比其主要竞争对手苹果市值高出了58%。韩国政府日前公布了新的税法修正案,向三星这样的“富可敌国”的大公司发出了一个重大信号:要么花掉这些钱,不然就交重税。

韩国财政部公布的新税法修订案规定,从2015年起,资产超过500亿韩元(约合2.96亿元)的公司,需要将净利的六到八成用来投资、加薪或配股,不然将面临高达10%的税收。虽然此项修订案还需国会的批准,但是一旦此法案获批,那么将对三星造成不小的影响。

三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团队主管表示,“虽然新税收计划可能对股市产生积极影响,但从债市角度来看,这绝对是负面消息。”韩国财政部的这一举措,针对的是财阀之间交叉持股而损害少数股东和社会利益的行为,实质上是迫使该国财阀集团将受益还之于民计划的一部分。(详细

此外,8月29日,三星集团日前推出了第六款智能手表Gear S,Gear S的最大亮点是其拥有自己的3G数据联网功能,可以独立拨打、接听电话。日前,韩国三星电子与国际奥委会在本届夏季青奥会主办城市南京续签赞助协议,双方将合作关系延长至2020年奥运会。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