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一周公司星盘点:马云凭啥有望问鼎中国首富(3)

一周公司星盘点:马云凭啥有望问鼎中国首富(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9日11:2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石化与腾讯“绯闻”坐实;马云或问鼎中国首富;马航重组计划或成最后一搏;三星富得流油,政府出狠招逼其花钱;苹果公布9月9日发布会邀请函。本周,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8月23日-8月29日)。

马航举步维艰重组计划或成最后一搏

马航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8月28日宣布,受MH370航班失联事件影响,该公司在2014年第二季度净亏损3.07亿马币(约合9760万美元)。雪上加霜的是,马航的机票预订量大幅下滑。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有乘客在推特上晒出了空舱的马航航班照片:在推特上有照片显示来自澳大利亚的马航航班上都是一排排的空位,只有数名乘客;另一张照片则显示一个3口之家是一架可容纳百人客机的仅有乘客。

面对严峻的形势,马来西亚政府8月27日通过了马来西亚航空的重组计划,其中包括裁员四分之一、削减部分长距离航线,并发布了一项新的商业计划。这是马航自上世纪70年代成立以来所实施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改革。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项重组计划显示,今后马航将重点发展核心的亚洲业务,同时保留部分长距离航班,以期在4至5年后实现“可持续的商业活力”。 削减航线后,马航将能通过与寰宇一家航空公司联盟中其他航空伙伴的合作,提高自身航道使用率。分析师此前表示,至少法兰克福航线极有可能被关闭。

该知情人士还称,在马航约19500名员工中,约有四分之一将遭解雇,具体裁员人数将视最终敲定的商业计划而定。此外,据美联社报道,马航首席执行官艾哈默德·佐哈里的任期将于今年9月结束,届时可能也将被撤换。(详细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