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新能源汽车卷土重来 两市低开高走

收盘:新能源汽车卷土重来 两市低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15:1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表现相对活跃,受到新能源汽车相关扶持消息刺激,相关板块出现普遍拉升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表现相对活跃,受到新能源汽车相关扶持消息刺激,相关板块出现普遍拉升。同时受到煤炭有色等资源以及银行、券商等蓝筹股联袂拉升的带动,两市出现强势拉升走势,其中深成指重新回到中短期均线之上。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075.48点,涨1.02%,成交987亿元,深成指报7372.65点,涨1.35%,成交1131.7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329.35点, 涨1.71%。

通过盘面观察,受到国务院出台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指导意见的消息刺激,与之相关板块几乎全线爆发,充电桩、新能源电池以及汽车等表现活跃,呈现普遍拉升的态势,对市场人气以及热点的激活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其它板块方面,有色、稀土永磁、风沙治理、燃料电池等板块上涨,航空航天、基因芯片、卫星导航等板块下跌。

从技术走势上看,股指仍在2050点附近反复运行,蓝筹板块在关键时刻仍扮演重要的护盘角色。深成指暂时脱离危险区,重回中短期均线之上,而上方的半年线即将重回,因此,仍有向上变盘的希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