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全通教育拟斥2亿参设教育并购基金

全通教育拟斥2亿参设教育并购基金

上海证券报2014年07月17日08:5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自7月5日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全通教育今日公告,决定终止筹划股权收购事项,同时为有效利用外部专业资源,加快推进公司并购工作

⊙记者 朱方舟 ○编辑 阮奇

自7月5日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全通教育今日公告,决定终止筹划股权收购事项,同时为有效利用外部专业资源,加快推进公司并购工作,公司拟与北京盛世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盛世景”)共同发起设立全通盛世景教育产业并购基金(有限合伙)。

公告显示,该基金规模拟定10亿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剩余8亿元由盛世景负责募集。合作总期限为10年,单个项目从投入到退出的期限不超过5年。该项基金将围绕全通教育的发展战略,以教育及相关产业的目标企业或资产为主要投资方向,配合公司进行并购与产业整合,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据了解,盛世景是由金融界资深人士发起创立,以PE、并购和定增为核心业务的资产管理机构,当前受托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亿元。近年来,盛世景积极参与协助企业进行产业整合,已设立多只大规模产业并购基金,行业分布在医药、环保、TMT以及能源领域,其具备丰富的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和产业并购基金运作经验。

全通教育表示,发起设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一方面能充分利用基金管理团队专业的投资经验和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提高对并购标的及并购前景分析的专业性,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另一方面,并购基金通过参股、并购、孵化、培育等方式,为全通教育储备并购项目池,降低上市公司的并购风险,最终实现公司对优质资源的整合。

值得一提的是,在停牌期间,公司同步进行股权收购事项,却因与交易对方在交易的具体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而被迫终止。

全通教育今年1月21日刚刚登陆创业板,之后股价接连走高,上市以来涨幅已经超过120%。根据全通教育刚刚发布的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4万元至307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至20%。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