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上海国企改革聚焦五点

新华每日证券:上海国企改革聚焦五点

天一星辰2014年04月16日09:04分类:公告市况

【要闻导读】

>上海国企改革聚焦五点

>福建否认出台救市措施

>险资投资风险排查开展

>内河船型补贴标准出台

广发:买入万华化学

光大:增持通威股份

汽车:新能源产业链

通信:宽带接入开放

【政策风向】

上海国企改革聚焦五点

上海市国资委网站14日消息,近日,上海市国资委召开会议总结了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开局的情况,并提出下一阶段重点改革的五个方面:以打造公众公司为导向,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建立国资流动平台,深化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以加强分类监管为核心,深化公司治理结构改革;全面实施任期契约管理,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不断优化布局结构,积极支持优势企业加快发展。

福建否认出台救市措施

日前,有媒体称福建省拟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的房地产“救市”十条措施。对此,福建省建设厅相关人员14日表示否认,称目前福建省房地产调控仍遵循国家的调控精神,没有出台所谓的救市措施。

险资投资风险排查开展

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保险监管部门正悄然展开一场投资操作风险排查行动,排查的对象是国内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及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排查重点是相关投资交易中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这也是保险业针对投资操作风险的首次大规模排查。这场大规模排查行动主要针对各险企2010年以来的投资操作行为。

内河船型补贴标准出台

日前,财政部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内河船型标准化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办法旨在促进内河运力结构调整和水运节能减排,提高船型标准化率和船闸通过效率。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航运运力严重过剩的情况下,办法的出台将鼓励内河老旧运输船舶的提前报废更新,新建节能船只,有利于调整内河运力结构。*ST凤凰、宁波海运、中海发展、中昌海运等相关具有内河航运的上市公司有望获益。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