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2014博鳌亚洲论坛经典语录之市场篇(2)

2014博鳌亚洲论坛经典语录之市场篇(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1日10:0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2014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参会代表达到1500多人,会期也是首次增加到4天。在中外嘉宾的激烈脑力碰撞下,此次论坛又会产生哪些经典语录呢,让我们共同盘点一下:

人民币

曾培炎:人民币贬值是多重因素下市场自然反应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曾培炎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亚洲经济展望2014:对话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分论坛上表示,人民币改变长期单边升值走势,减轻了中国金融管理者压力。

关于人民币贬值问题,曾培炎认为,这是内外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的自然反应。美元升值的预期,一些投资机构对中国经济的担忧,以及进出口贸易趋向平衡,都减缓了人民币升值压力。人民币改变长期单边升值走势,减轻了中国金融管理者压力,为推进汇率改革创造了条件。事实上,上月中旬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汇率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详细

李小加:沪港通为人民币国际化打下基础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博鳌论坛时表示,沪港通的推出为人民币国际化打下重大基础,也是重要的突破,港交所会通过最大风险管控保证投资者利益。【详细

林毅夫:2030年前人民币或成全球储备货币之一

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9日在海南表示,到2030年国际上可能有三个主要储备货币,一个是美元继续维持国际储备货币地位,一个是欧元,人民币可能成为国际储备货币之一。

林毅夫在博鳌亚洲论坛“从西潮到东风”分论坛上表示,除了三个主要的储备货币,还将会有一些包括日元、瑞士法郎、英镑等小的储备货币。【详细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