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2014博鳌亚洲论坛经典语录之市场篇

2014博鳌亚洲论坛经典语录之市场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1日10:0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2014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参会代表达到1500多人,会期也是首次增加到4天。在中外嘉宾的激烈脑力碰撞下,此次论坛又会产生哪些经典语录呢,让我们共同盘点一下: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2014博鳌亚洲论坛8日-11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此次论坛正式参会代表达到1500多人,会期也是首次增加到4天。在中外嘉宾的激烈脑力碰撞下,此次论坛又会产生哪些经典语录呢,让我们共同盘点一下:

【股市-基金】

李克强:加强沪港股市互联互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在博鳌论坛主旨演讲指出,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建立上海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促进中国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健康发展。我们将与国际市场更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详细

周小川:将跟进出台沪港通配套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要鼓励沪港通在双向投资方面的进程,配套的管理政策和其他有关改革也要逐步跟进。

周小川表示,机遇与挑战兼存,内地金融界高度关注两地金融合作的深化,沪港两地应双向开放,资本市场亦要开放式发展;两地将积极进行技术准备,准备好之后互联互通。【详细

肖钢:期待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肖钢10日在海南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时表示,继建立上海和香港股市互联互通机制之后,下一步还将积极推动内地和香港的基金产品互认。

肖钢在题为“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的晚餐会上说,两地基金产品互认是内地资本市场开放对港先行先试的重要体现,基金互认将使得香港成为基金产品的一个进出口平台。【详细

马蔚华:加强监管应重点放在维护网络安全上

香港永隆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蔚华则认为,在一些产品风险情况尚不确定之前,谨慎一点也不是坏事。“所有的客户资料、所有认证细节都在网络上,如果遭遇黑客攻击或网络破坏都可能意味着用户的重大财产损失。因此加强监管应该把重点放在维护网络安全上”。

“监管的态度应该像对待小孩的成长一样,要把不良的嗜好去掉,让它健康成长,不要耍脾气,这需要培养,需要呵护。”马蔚华表示。【详细

【期市】

梅拉梅德:中国期市应尽早“打开国门”

CME集团荣誉主席、有“金融期货之父”之称的利奥·梅拉梅德(Leo Melamed)昨日在博鳌论坛上表示,中国期货市场的一大问题是过于封闭,应该尝试向国际市场进一步开放。

梅拉梅德认为,中国期货交易成就“有目共睹”,但却基本是以一个国内交易为主的市场。“这个市场和全球期货市场的参与者以及国际市场还是有隔阂的。有80%的交易量是来自散户,而这其中又有绝大多数是投机者。中国是大部分大宗商品的进口国,中国的期货市场应该起到一个发现价格的作用。可这一功能目前还没完全展示出来。”他强调,如果中国的期货市场不能“打开国门”完全和国际接轨,那么它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贡献仍然是有限的。【详细

【汇市】

周小川:将逐步退出常态式外汇干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谈到汇率改革时表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在不断地进行改革,将来会更大程度上由市场决定人民币汇率,逐步退出常态式外汇干预。而人民币汇率每日波动区间仍将继续扩大。【详细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