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创业板大幅度下挫 深成指再创5年新低

收盘:创业板大幅度下挫 深成指再创5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0日15:2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一度震荡走高,但下午开盘后受到市场人气低迷的影响,两市冲高之后出现回落,尤其是尾盘跌势进一步加剧,深成指跌破去年6月的低点,创出2009年2月来5年新低。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一度震荡走高,但下午开盘后受到市场人气低迷的影响,两市冲高之后出现回落,尤其是尾盘跌势进一步加剧,深成指跌破去年6月的低点,创出2009年2月来5年新低。另外,创业板也受到个股杀跌的影响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挫。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1993.48点,跌1.4%,成交886.3亿元,深成指报6998.19点,跌2.12%,成交1205.2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17.66点,跌3.31%。

通过盘面观察,今日两市走势分化严重,受到相关房地产融资放开的预期的刺激,房地产板块开盘后一度普遍拉升,万科涨幅一度超过3%,对股指起到一定刺激作用。板块方面,运输设备、摘帽概念等板块上涨,送转潜力、特斯拉、充电桩、广告包装、锂电池等板块下跌。

从技术走势看,近期提到沪指5日、10日两条短期均线已经处于粘合状态,在跌破前期的喇叭口整理形态的下档支撑后,当前再次走出小幅反弹的走势。从运行时间上看,进入第8日,因此市场再次进入时间窗口。但是在这重要事件窗口,并未选择企稳而是再次杀跌,深市更是创出5年来的新低,深市走弱所带来的负面拖累作用在逐渐显现,要防范沪市继续走弱的风险。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