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创业板指数样本股4月将定期调整

创业板指数样本股4月将定期调整

上海证券报2014年03月17日09:42分类:创业板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依照指数编制规则,决定于2014年4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对创业板指数样本股实施二季度定期调整。

根据指数样本股定期调整公告,本次创业板指数将更换7只样本股,聚龙股份、天壕节能、上海钢联等公司将调入指数,豫金刚石、东宝生物、北陆药业等公司将调出指数。其中,新调入的样本股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和可选消费行业。

通过本次样本股定期调整,创业板指数对创业板市场的代表性增强,进一步凸显创业板市场成长特色。据统计,调整后指数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对创业板市场覆盖率分别由52%和57%上升到54%和58%。从样本股行业分布来看,调整后样本股在信息技术、可选消费行业占比分别达到32%和16%,较调整前有所提高,而同时原材料等行业占比有所下降。据业绩预告显示,调整后的100家样本公司中,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100%的有9家,超过50%的有18家,超过20%的达到58家,显示出良好的成长性。

创业板指数针对创业板市场高速成长的特点,实行季度样本调整,力求及时吸收市场新鲜血液,增强指数样本股的吐故纳新能力,更好地反映市场变化。这也是创业板指数在编制规则上有别于其他市场核心指数的一大特点。(记者刘伟)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