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三全食品澄清“锅炉门”否认拖欠滞纳金一说

三全食品澄清“锅炉门”否认拖欠滞纳金一说

证券日报2014年02月24日09:58分类:上市公司

目前,针对《三全食品被指涉嫌项目合作欺诈》,三全食品进行了澄清说明称,公司与广州陆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地能源)经营纠纷目前法院正在审理中,关于赔偿问题将尊重法院的判决结果。

针对陆地能源负责人陈生称三全食品拖欠其滞纳金,三全食品表示,实际情况是在滞纳金等款项的付款过程中,陆地能源一直未能及时提供相应发票。按照三全食品既定的财务流程,在未能保证可以接到对方发票的情况下,财务人员无法为其打款。后经双方协商由陆地能源开具发票后公司再行付款,故陆地能源负责人陈生所指“拖欠”行为并不属实。

三全食品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双方合作期间该公司已经如约支付了全部货款,因蒸汽设备故障扣款均经过陆地能源公司陈小红同意,相关证据提交法院。

记者从三全食品了解到,公司在得知陆地能源的赔偿诉求后,立即着手处理此事。而在处理过程中,陆地能源并不能提供锅炉的原始购买发票,由此双方对赔款数额产生纠纷。自陆地能源提出协商赔偿要求后,三全食品多次派遣工作人员赴粤与其积极沟通以期妥善解决,并不存在其所称“找不到人”的情况。

另外,三全食品称,陆地能源所使用锅炉为二手购买所得,而其赔偿主张远远超过了相应新品的市场价格。三全食品认为,关于赔款数额的界定应由法院审判决定,司尊重法院判决结果。

此外,由于案件正在法院审理过程中,三全食品表示“这种仅通过当事一方获取未经法律审定信息的报道方式,是有违新闻真实性原则的”。

中金黄金新董事长就任

资产注入获实质性进展

中金黄金于2月22日发布两则公告,一则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宋鑫将出任中金黄金董事长;另一公告表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初步确定拟注入中金黄金的主要目标企业有6家,保有黄金资源储量预计达70吨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中金黄金股份公司新董事长宋鑫,目前还担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国际资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

据了解,宋鑫在担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期间,主抓集团资源开发和海外上市公司业务,成绩显著。外界预计其海外上市公司管理经验和资本市场运作经验,将为中金黄金增添“国际范儿”。而此观点也似乎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近期工作会议上宋鑫的发言里得到佐证,“更加注重提升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加快‘走出去’步伐”。

新董事长上任之际,集团注资计划也顺利推出。公告显示,中金黄金接到其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通知,集团初步确定2014年拟注入中金黄金的主要目标企业有6家,保有黄金资源储量预计达70吨左右。包括内蒙古金陶股份有限公司、凌源日兴矿业有限公司、吉林省吉顺矿产投资有限公司、贺州市金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成县二郎黄金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西和矿业有限公司等。

近期黄金市场回暖,美国近两个月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表现都较为疲软,同时新兴市场也经历了频繁的动荡,金价预期整体向好。与此同时,中金黄金的二级市场表现也出现明确回升,截至2月21日,中金黄金月内涨幅4.38%。这是2013年9月至今,中金黄金月线首次出现飘红迹象。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