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影视上市公司分羹“最牛春节档”

影视上市公司分羹“最牛春节档”

上海证券报2014年02月11日10:3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分析称,2014年的春节档被不少人称为“史上最牛春节档”。正月初一至初七,全国电影票房高达14.12亿元,观影人次达3880万,放映场次达80万,均创下历史新高,较去年分别同比增长了60%、70%和42.86%。

⊙记者 祁豆豆○编辑 阮奇

春节长假结束,影视传媒上市公司“马上报喜”。光线传媒10日午间公告称,公司参与投资及发行的影片《爸爸去哪儿》于2014年1月31日公映,截至2014年2月9日24时,该影片票房成绩约为5.7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

业内人士分析称,2014年的春节档被不少人称为“史上最牛春节档”。正月初一至初七,全国电影票房高达14.12亿元,观影人次达3880万,放映场次达80万,均创下历史新高,较去年分别同比增长了60%、70%和42.86%。

光线传媒公告称,公司将就该影片取得的财务收入将按照票房收入分账比例以及公司与其他合作方签署的相关协议的约定进行计算。公司将在2014年一季报中就该影片报告期内的相关财务数据及公司整体财务经营状况进行披露。

此前,华谊兄弟曾在1月20日公告称,公司所出品的《私人订制》上映32天就以突破7亿元的票房成绩领跑2013年贺岁档票房。公司称,将分别在2013年年度报告及2014年一季报中就该影片报告期内的财务收入进行披露。

据了解,今年正月初一,共有《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澳门风云》和《前任攻略》4部国产影片上映。同时,此前上映的动画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喜羊羊与灰太狼之飞马奇遇记》也仍在影院排片中。伴随长假七天乐的“春节档”落下帷幕,机构统计数据显示,“贫富不均”成为票房一大特点:“合家欢”主题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共狂揽逾10亿元,票房占比超过75%;同档期电影惨成“陪读”,甚至有影片迫于档期压力罕见地紧急更改档期。

另外,截至1月30日,1月16日上映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飞马奇遇记》票房收入累计8130万元,但自1月31日起该片的排片量占比份额已不到1%。该片另一合作方奥飞动漫虽还有一部影片《巴啦啦小魔仙之魔法的考验》于1月23日上映,但票房收入不到2000万元之时排片量占比已不足0.5%。

整体来看,2014年“春节档”票房创纪录地突破14亿元,一扫去年“贺岁档”以来影市不温不火的尴尬局面。对于今年电影市场的发展趋势,乐正传媒研发咨询总监彭侃认为将呈现三个特点:其一,观众和创作者进入更新换代时期,“新人”由于对类型化、商业化电影操作的触觉更敏锐而获得更多机会;其二,电影银幕数量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尤其在二、三线城市;其三,跨界运作和资本运作更加频繁。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