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华谊兄弟去年盈利预增1.6倍

华谊兄弟去年盈利预增1.6倍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28日09:41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侯利红 ○编辑 衡道庆

华谊兄弟昨晚发布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13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6.35亿至6.84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60%至180%。如此靓丽的业绩,主要源于电影《西游降魔篇》等票房火爆及出售掌趣科技所得投资收益。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手游及电视剧实力快速上升,预计2014年将为公司贡献利润。

公告显示,公司2013年票房累计实现30亿元,远远超出2012年全年21亿元的票房成绩,增幅达40%以上,在国内同行中遥遥领先,继续蝉联华语电影市场年度票房总冠军。事实上,电影一直是华谊的金字招牌,近年来,华谊电影一直占到国产电影票房20%至30%份额。据透露,2014年华谊电影作品储备丰富。根据公司在2013年6月份公布的电影H计划,其中项目已经在逐步实施过程中。

在手游领域,2013年7月,华谊兄弟宣布拟以6.72亿元收购手游公司银汉科技50.88%股权,目前已经获得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根据银汉CEO刘泳最新披露的业绩,2013年全年银汉营业收入相较2012年将大幅上涨,2014年银汉科技的目标是希望占据除腾讯之外手游市场10%的份额。公司认为,这意味着从2014年一季度开始,手游将正式进入华谊“四轮驱动”的核心业务板块,与电影、电视剧和经纪业务并驾齐驱。

2013年对华谊来说可谓“投资年”,除布局手游收购银汉外,华谊还两次出手合并电视剧制作公司——浙江常升和浙江永乐,加强电视剧业务的决心可见一斑。分析人士估算,若公司按期完成永乐收购,公司原有电视剧业务+浙江常升+浙江永乐三者合计的利润体量已可跻身行业一线,2014年华谊电视剧业务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