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中概股一周:美股基本收平 中概股小幅上涨

中概股一周:美股基本收平 中概股小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3日10:2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是否将加快政策退出步伐存在分歧,上周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报收,中国概念股则继续维持上涨趋势。

新华社记者杨琪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是否将加快政策退出步伐存在分歧,上周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报收,中国概念股则继续维持上涨趋势。

一周来看,道指跌0.2%,标普500指数涨0.6%,纳斯达克指数涨1.0%。

美联储8日公布的去年12月份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支持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决定。美联储在去年12月份的例会上宣布,从2014年1月起小幅削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从原来的每个月850亿美元缩减至750亿美元。

当周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使投资者对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预期也摇摆不定。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7.4万个,低于市场预期的约20万个,但当月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7%降至6.7%,为2008年10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当周发布的其他就业数据则好于预期。美国劳工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此前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33万,为2013年11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创13个月新高。

此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非制造业活动连续第48个月扩张,但扩张步伐较前月放缓;美国商务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美国贸易逆差较前月下降,降至约343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

当周发布的中国经济数据较为积极。2013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低于11月份的3%,表明通胀压力减小。

中国海关总署10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出口达13.72万亿元人民币,增长7.9%;进口12.11万亿元,增长7.3%;贸易顺差1.61万亿人民币,扩大12.8%。

6日国务院发布通知,允许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生产和销售,这意味着中国长达13年的游戏机禁售规定解除。这对于国内游戏行业形成利好,完美世界(PWRD)和网易(NTES)等股价随之上涨。完美世界股价当周上涨19.9%至20.87美元,网易股价上升4.5%至81.77美元。

个股方面,8日有市场传闻称中国最大的电商公司阿里巴巴可能入股奇虎360(QIHU),以增强在行业内的竞争力,而且谈判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该传言刺激8日奇虎股价大涨9.34%。但随后奇虎10日否认了该传闻,受此影响,奇虎股价下跌。一周来看,奇虎股价上涨1.6%至81.04美元,百度股价上升2.5%至179.66美元。

10日在线旅游公司携程网(CTRP)以及去哪儿(QUNR)均大幅下跌,主要由于市场担心在线旅游市场爆发激烈的价格战,对公司盈利造成负面影响。携程股价当周下挫14.5%至38.95美元,去哪儿股价下跌4.4%至28.59美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