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证监会向美方提供4家中概股审计底稿

证监会向美方提供4家中概股审计底稿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13日09:40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证监会共向包括美国证监会和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PCAOB)在内的境外监管机构提供了4家中国概念公司的审计底稿。

中美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又迈出实质性步伐。

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证监会共向包括美国证监会和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PCAOB)在内的境外监管机构提供了4家中国概念公司的审计底稿。

一直以来,中美证券领域跨境执法合作机制保持良好运转,监管合作渠道保持畅通,包括PCAOB派员来中国观察证监会与财政部对会计师事务所的检查情况。

2013年3月,证监会根据国务院批示精神制定了对外提供审计底稿流程,在不违反我国有关保密法律法规和不损害公共利益的前提下,开始在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多边备忘录框架下向境外监管机构提供有关中国概念公司审计底稿,开展执法合作。

2013年5月,证监会和财政部与PCAOB签订执法合作协议,开展中美审计执法合作。签署备忘录后,若PCAOB向证监会及财政部等提出请求,中方在一定范围内,履行相关程序后,可为美方提供相应的会计底稿。

邓舸表示,与境外监管机构开展合作,共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证监会的一贯立场。 截至目前,证监会共向包括美国证监会和PCAOB在内的境外监管机构提供了4家中国概念公司的审计底稿。证监会将继续认真履行双边及多边监管合作备忘录的有关承诺,加强与境外监管机构的合作,共同打击证券犯罪,维护市场诚信,保护投资者利益,同时也维护我国境外上市公司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