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机构前脚捧场 赣锋锂业高管后脚减持

机构前脚捧场 赣锋锂业高管后脚减持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10日09:44分类:上市公司

有人高价捧场定向增发,有人还是按捺不住减持套现的冲动,这酷似“围城”的一幕正在赣锋锂业上演。不过,对于公司前脚完成定增,高管后脚就减持的行为,也有人愤愤不平,“这个行为实在有些过分!很可能公司高管自己对募投项目都没有信心。”一位接近上市公司的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

公告显示,赣锋锂业的定向增发预案中,发行底价是16.3元/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18亿元,用于年产500吨超薄锂带及锂材项目、年产万吨锂盐项目和年产4500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在描绘上述项目的前景时,赣锋锂业曾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公司产业链,形成从矿石/卤水提锂生产锂盐产品,从氯化锂熔盐电解生产金属锂,到金属锂深加工生产超薄锂材、锂系列合金等产品的完整产业链,企业的全产品竞争优势更加明显。果然,在公司的“吆喝”下,即便最后实际的增发价格19.6元已比定增预案底价溢价20%多,可还是吸引了宝盈基金、财通基金、东海证券、新华信托、信达澳银基金、国华人寿等机构进场认购。2013年12月27日,赣锋锂业顺利完成定增,披露再融资上市报告书。

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定增完成的第四天,赣锋锂业副总裁刘明及其配偶胡萍就开始减持自家股份。根据深交所相关数据,12月31日,刘、胡二人分别以23.51元、23.49元价格合计减持3.51万股;此外,就在最近的1月7日,公司监事会主席曹志昂也加入减持队伍,当天减持2.5万股,减持价格23.1元,减持比例为0.14%。上述三人合计减持赣锋锂业6万股,减持比例达0.34%。

“这分明是不看好募投项目的前景。增发前憋着不减持,现在机构进来了,自己人却开始减持,何况机构拿的价格比预案价格高很多。”上述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