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八连发”开启IPO大幕 散户打新八问八答

“八连发”开启IPO大幕 散户打新八问八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8日13:48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IPO开闸之后的首批新股——我武生物和新宝电器打开首批8只新股申购的序幕,两只新股受到投资者的热捧,但均未出现“天价发行”,预计将现高倍超额认购。投资者将如何寻找打新利器有效参与呢?另外,拟于9日开启网上申购的另一只新股楚天科技发行价定于40元,发行市盈率为31.5倍。

【相关稿件】

 首批两只新股8日起申购 市场热情高涨

首批两新股8日起申购 预计将获高倍超额认购

“八连发”启发行大幕 “打新”盛宴or剩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日,IPO开闸之后的首批新股——我武生物和新宝电器打开首批8只新股申购的序幕。两市开盘并没有受到打新太大的冲击,沪指平开,深成指微涨,两市一度涨幅在1%左右,随后煤炭、有色、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打压指数,两市翻绿下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9%%报2039.28,成交金额322亿元;深成指跌0.35%7779.04点,成交金额614亿元

虽然A股市场震荡下挫,但IPO重启后,预计打新股将成为市场阶段性主旋律。按照相关拟上市公司的招股安排,仅在本周就有8家上市公司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八连发”之后,下周还将迎来18只新股密集登场,这将刷新此前新股单周发行纪录。

周二的公告中显示,首批两只新股网下认购形势异常火爆。8日网上申购形势又将如何?值得注意的是,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让打新“玩法”发生了不少改变。作为屌丝投资者将如何寻找打新利器有效参与呢?

IPO开闸后首批新股打新八问八答

问题1:今日就有两只新股申购,投资者如何获知自己的可申购股数?

答:按照相关安排,今日将有我武生物和新宝股份两只新股申购,投资者需在1月6日(本周一)持有1万元以上(含1万元)市值的深市股票,每5000元市值对应500股(一个号)的申购权利。目前,部分券商已将投资者所拥有的申购新股权利标注在交易软件的持有股票列表中。如遇券商暂未标注,且投资者不清楚自己1月6日收盘时所持市值,可向开户券商营业部查询。

问题2:今日发行的两只新股,网上申购股份数量上限是多少?需要多少资金?

答:网上申购股份数量上限是相关公司网上发行股份数的千分之一,按深交所方面要求,申购数量还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结合相关公司公告来看,我武生物网上发行1010万股,对应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1万股,按该股20.05元/股的发行价计算,则需要20.05万元资金;而网上发行2280万股的新宝股份,对应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不得超过2.2万股,按照10.50元/股发行价计算,顶格申购需23.1万元。若同时申购两新股,所需资金共计为43.15万元。

问题3:投资者如何进行新股申购操作?

答:新股申购操作与网上委托交易类似:先输入申购代码,我武生物申购代码为“300357”、新宝股份申购代码为“002705”,然后输入申购数额(需为500股整数倍且低于申购上限)即可。目前,部分券商提供的交易软件已在醒目位置设立了新股申购专用栏目,投资者可根据栏目引导完成新股申购。

问题4:有的投资者账户里有股票,但没有多余的资金申购新股了怎么办?
  
  对于这种情况,业内人士表示,市值计算的时间是一个时点,不是区间,只要在T-2日(T为新股申购日)日终这个时点上持有足额的非限售A股股份,就可以参与相应份额的申购。因此,如果有市值而没有资金申购,可以在T-1日卖出股份,用所得资金参与T日的新股申购。
  
  但也提醒,新股申购并不一定能够中签,卖掉老股申购新股有可能会竹篮打水一场空。因此,是否卖出老股,最好还是根据股票的基本面以及新股申购的预期收益做综合评定。

[责任编辑:邹晨洁]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