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首批两新股8日起申购 预计将获高倍超额认购

首批两新股8日起申购 预计将获高倍超额认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8日10:17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IPO开闸之后的首批新股8日起申购,两只新股我武生物和新宝股份受到投资者的热捧,但均未出现“天价发行”,预计将现高倍超额认购。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IPO开闸之后的首批新股8日起申购,两只新股我武生物和新宝股份受到投资者的热捧,但均未出现“天价发行”,预计将现高倍超额认购。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告,新宝股份发行价格定为10.50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30.08倍,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有481家投资者参与本次发行的网下配售,申购总量为778650万股,这样的申购量相对于网下初始发行数量5320万股而言充分显示了投资者的热情。

我武生物的情况与此类似。根据公告,我武生物最终发行价格定为20.05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39.31倍,低于生物科技行业49.7倍的静态市盈率。共有499家投资者参与了本次发行的网下配售,申购总量为286700万股。

监管层在此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中增加了很多针对新股“三高”的规定,这大大抑制了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定高价的冲动,限制了首批新股的“天价发行”。

分析人士认为,“相对于市场的热情而言,30倍的市盈率已经不高了,这样相对较低的定价必然会带来网上高倍超额认购及新股上市后被热炒。”

另外,深交所最新公告显示,拟于9日开启网上申购的另一只新股楚天科技发行价定于40元,发行市盈率为31.5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