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国办发文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 沪深股指反弹

国办发文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 沪深股指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7日17:0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意见》,在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增强信息披露的针对性等多方面提出了要求。业界认为,这对股市投资者信心形成了提振,从而推动沪深股指温和上涨。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意见》,受此鼓舞,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反弹。上证综指温和走升,尾盘成功站稳于2100点上方。深证成指也重返8000点整数位,涨幅接近2%。

当日上证综指以2074.59点小幅高开,早盘下行探至2069.59点后开始掉头上行,轻松重返2100点整数位并上摸2110.36点。此后沪指有所回落,收盘报2101.25点,涨28.15点,涨幅为1.36%。

深证成指也成功收复8000点整数位,报8048.85点,涨151.53点,涨幅为1.92%。

伴随股指上行,沪深两市个股普涨,告跌品种总数不足2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7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全线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无一下跌。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上汽集团涨幅超过或达到3%。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664亿元和959亿元,总量与前一交易日基本一致。

所有行业板块均录得正涨幅,不过未有明显热点。券商保险、贸易服务、机械制造、建筑工程等多个板块涨幅在1%以上。

沪深300指数收报2303.48点,涨38.14点,涨幅为1.68%。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300信息涨幅超过2%。

沪深B指随大盘同步反弹。上证B指收报252.29点,涨2.52点,涨幅为1.01%;深证B指涨14.09点至860.90点,涨幅为1.66%。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意见》,在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增强信息披露的针对性等多方面提出了要求。业界认为,这对股市投资者信心形成了提振,从而推动沪深股指温和上涨。(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