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市场或向下调整

市场或向下调整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4日02:09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市场缩量调整,结构分化,全周上证指数下跌1.83%,创业板指数上涨5.91%。量能严重萎缩,全周沪市成交4230亿元,日均成交846亿元,跟前一周相比减少28%;创业板成交量也减少24%。

近期若没有超预期政策利好刺激,市场或向下调整。首先,资金面明显趋紧。周二暂停7天期逆回购,周四暂停14天期逆回购,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没有任何操作,连续第二周实现资金净回笼。工、农、中、建四大银行以及国家开发银行本周发行了首批同业存单(NCD),这是利率市场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预计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维持“短松长紧”格局。

其次,市场量能不足,热点持续性差。本周沪市日均成交只有846亿元,反弹量能明显不足。资金流向看,场内存量资金仍在持续净流出,见不到增量资金大规模进场的迹象。在三中全会《决定》政策利好刺激下,11月18日上证指数冲上年线,但缺乏增量资金持续进场支持,市场反弹后劲不足,无力突破2250点一带压力。此外,市场热点持续性差,传媒、环保、电子信息、生态农业等题材股反弹往往昙花一现。金融股、资源股等权重股走势持续低迷,最终拖累大盘指数回落。

最后,国内外政策将影响市场短线走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全国城镇化会议召开,将定调明年经济改革的力度。17-18日,美联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由于GDP和失业率等指标好于预期,美联储提前缩减QE的预期升温,会议结果将影响全球市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