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监会:财务公司应做大资金归集

银监会:财务公司应做大资金归集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0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莹莹

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日前在全国企业集团财务公司2013年年会上表示,未来财务公司的发展取向之一是做大资金归集。下一步,从监管的角度要把资金归集率作为重要发展指标。适时修订《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建立阶梯递进式监管激励机制。

他表示,应提升资金集中度。目前财务公司行业平均资金集中度为29%,总体上还不高,大约还有3.1万亿元未归集。财务公司还应做活市场融资,逐步推进商业票据业务,由成员单位开立商业票据,财务公司承兑,然后让银行贴现。要做实资产交易业务,贷款转让、票据转让、资产证券化等业务原则上都可以做。

他表示,财务公司未来要做长服务链条,企业产品上下游链条有多长,财务公司就可以跟多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