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交所债券交易单笔申报上限上调至10万手

上交所债券交易单笔申报上限上调至10万手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4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交所近日对《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关于债券单笔申报上限的规定作出调整,集中竞价系统债券交易和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单笔申报最大数量由1万手上调至10万手,即由1000万元面值上调至1亿元面值,以更好适应参与债券现货和回购交易的投资者需求,提高上交所债券市场的交易效率。

同时,上交所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交易实施细则》关于债券单笔交易申报上限的规定同步作出调整,将“单笔申报最大数量不超过1万手”的规定修改为“单笔申报最大数量不超过10万手”。

上交所指出,上调的原因在于随着债券交易规模的持续扩大以及投资者的单笔申报数量不断提高,此前对交易申报数量的限制已难以适应市场发展需要,尤其是难以满足交易申报数量较大的机构投资者的需求。(万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