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铁路总公司今发150亿元10年期债券

铁路总公司今发150亿元10年期债券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4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铁路总公司3日公告,定于12月4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系统招标发行2013年第七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本期铁道债发行总额150亿元,为10年期固息品种,招标方式采用单一利率招标,招标利率区间为4.80%-5.80%。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铁路总公司2013年铁道债发行总规模为1500亿元。包括本期债券在内,今年以来铁道债累计发行额已达到135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目前铁道债估值高于5.80%的招标上限,但目前铁道债绝对收益率较好,高于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且有税收优势,加上铁道债发行接近尾声,预计本期债券能够获得较为稳定的需求,最终中标利率会略低于上限。

本期债券的主承销商为国开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国开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本期铁道债的起息日为12月5日,缴款截止时间为12月5日12:00。(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