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传媒板块领涨A股

传媒板块领涨A股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8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连续震荡6个交易日后,在光线传媒、华谊兄弟、顺网科技等“明星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强势反弹,大涨2.91%,遥遥领先于沪深两市0.82%和0.98%的同期涨幅。时值岁末,在资金面常规性趋紧的背景下,传媒股的脱颖而出可能预示着市场或再度回到成长占优的逻辑上来。

随着圣诞节、元旦节的日益临近,传统意义上的贺岁档电影大战一触即发。从前期各大影视制作公司发布的信息看,今年大片扎堆的现象明显加剧,除冯小刚《私人定制》、徐峥《无人区》等十余部国产剧即将登场,《扫赌》、《风暴》等港片也抱团来袭,预计整个档期票房总收入超过80亿元,A股市场上传媒股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传媒股受到了市场的热捧,但在10月份出现明显回调。本轮传媒股再度强势崛起,或预示着中期资金正在逐步进场,短期市场或再度回到成长占优的主逻辑上,投资者不宜过分看空。短期而言,华谊兄弟引领的传媒热大概率会继续演绎,不排除龙头股强势突破前期新高的可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