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秦虹:应立法对房地产持有与交易设置合理公平税率

秦虹:应立法对房地产持有与交易设置合理公平税率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0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秦虹:应立法对房地产持有与交易设置合理公平税率

本报实习记者 危炜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19日在“《财经》年会2014:预测与战略”上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是大势所趋,落实这一要求涉及土地制度改革,需修改《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

对于《决定》提出的“加快房地产税立法”,秦虹表示,目前与房地产有关的税种大多在1998年房地产改革前设立,如营业税、土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但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亟待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税制。《决定》提出的房地产税是立法而非政策,应立法对房地产的持有、交易等设置合理公平的税率,该支持的支持,该限制的限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