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期所铜和黄金期权仿真交易首日平稳运行

上期所铜和黄金期权仿真交易首日平稳运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0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官平

1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铜期货期权和黄金期货期权仿真交易正式运行,首日交易平稳有序,技术系统运转正常。

仿真交易阶段,上期所的铜和黄金期权采用欧式期权。仿真交易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3:30-15:00,仿真交易期间暂不开放夜盘交易。参与仿真交易的法人和自然人仿真账户共1410个,仿真交易首日黄金期权共成交35848手,铜期权共成交30750手。

中证期货副总经理景川认为,沪市期权结合美式期权和欧式期权优点,灵活且风险可控;合理设置步长和最小变动价格等规则,有效覆盖了日常和极端情况下的市场风险;选取活跃月份合约为标的,充分发挥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丰富了企业和投资者的套保和投资手段。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