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指数围绕年线震荡

沪深300指数围绕年线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0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昨日,沪深300指数反弹暂时歇脚,开始围绕年线位震荡。板块方面,银行股和地产股双双回调,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沪深300指数的反弹动能。分析人士指出,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反弹消耗了市场部分做多动能,沪深300指数存在休整的需要。

昨日,沪深300指数小幅低开后,一直围绕年线位震荡,最低下探至2405.08点,尾市报收于2412.16点,下跌0.69%。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300指数的成交额为798.8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286.65亿元,显示沪深300指数在连续三个交易日放量上涨后,需要短暂休整。

个股方面,中国太保、中国化学和苏宁云商昨日对沪深300现指的贡献度最高,分别达到0.94%、0.31%和0.21%;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伊利股份昨日对沪深300现指的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2.40%,-1.86%和-1.42%。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悉数上涨,与沪深300现指背道而驰。其中IF1403合约涨幅最大,为0.21%。

分析人士指出,改革红利的释放是本轮沪深300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但经过连续上涨后,政策红利被迅速消化,投资者在经历了短暂的“惊喜”后情绪有所平复,沪深300指数有歇脚休整的需要。此外,本周一大幅反弹的银行股昨日有明显休整,中信银行指数下跌1.52%,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跌幅居首,中信房地产指数也下跌0.05%,权重股的双双下跌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沪深300指数的反弹动能。预计短期沪深300指数将围绕年线震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