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二胎概念股演涨停秀 三维度把握投资蓝海

二胎概念股演涨停秀 三维度把握投资蓝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8日14:32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政策暖风吹来,A股市场中二胎概念股全面开花,18日多股涨停。综合梳理机构观点可见,母婴药类、婴幼儿奶粉类、纸尿裤原料类等产业长期投资机会凸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政策暖风吹来,A股市场中二胎概念股全面开花,18日多股涨停。分析认为,板块将继续获得一定表现机会。而综合梳理机构观点可见,母婴药类、婴幼儿奶粉类、纸尿裤原料类等产业长期投资机会凸显。

“单独二胎”政策将启动实施 多概念股涨停

根据日前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将对多年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进行调整,“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

消息一出,二胎概念股在资本市场连续表现抢眼。11月18日,二胎概念板块一度大涨6%以上,其中高乐股份、西部牧业、骅威股份、戴维医疗、博晖创新、中顺洁柔、群兴玩具7只个股涨停。而事实上,早在十月,由于市场对改革预期期望较高,二胎概念股即有所表现。

综合机构观点来看,市场普遍认为相关概念股将持续受益。根据上市公司渐次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在预期二胎政策松动的背景下,三季度里二胎概念股获得基金大幅增持。

平安证券认为,“单独二胎”政策出台符合市场预期,但启动时间快于预期。

南京证券认为,借助细则出台的契机,相关超预期的板块诸如二胎放开下的相关受益个股仍将继续获得一定表现机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