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白酒股连续两日大涨 茅台市值重回1500亿

白酒股连续两日大涨 茅台市值重回1500亿

现代快报2013年11月13日09:2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跌跌不休的A股市场终于在本周暂时止住跌势,并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上涨。而前期跌幅较大的白酒股也呈现超跌反弹迹象,白酒龙头贵州茅台大涨3.79%。

现代快报记者 刘元媛

白酒股卷土重来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全天以震荡反弹走势为主,截至收盘沪指报2126.77点,上涨0.82%,成功夺回5日均线,成交量也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当日成交679.51亿元。深成指报8279.31点,涨幅为1.35%,成交776.08亿元。近期进入下跌趋势的创业板指昨日也出现上涨,报1228.35点,涨幅1.29%,共成交207.16亿元。

而因“限制三公消费”进入行情淡季的白酒股最近两日一反常态,出现持续大涨。昨日,酒类概念板块大涨3.45%,涨幅位居所有概念板块第二位。古井贡酒强势涨停,报21.9元。此外,金种子酒、山西汾酒、洋河股份、青青稞酒等涨幅均超过5%。而在11月11日,白酒股就开始一扫前期跌跌不休的颓势,出现大涨行情,当日沱牌舍得盘中一度大涨至8%。

作为白酒龙头的贵州茅台昨日大涨3.79%,报144.84元。今年10月29日,贵州茅台曾在盘中创下131.5元的历史新低价,随后股价企稳回升,出现一波上涨行情。不过昨日仍创下近6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在经历连续两日大涨后,贵州茅台的总市值终于重回1500亿元关口,昨日收盘市值达1503.7亿元。

防御性板块受关注

白酒股的连续大涨也引发市场关注。国泰君安投顾曹剑分析认为,或可归结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是前期白酒股经历持续下跌,目前属于超跌后的反弹。另一方面,到了年底关口机构会将仓位向防御性板块转移,如消费类板块。尤其是大量资金从前期大涨的创业板撤出后,当下又对后期市场方向不明的情况下,会选择配置具有防御性质的消费类板块。“白酒股已经超跌,与其他行业比风险也相对低些。”

连续大涨是否意味着整个白酒板块将告别寒冬行情?对此,曹剑表示,白酒行业目前并未迎来转折点,政策面和基本面都无太大变化。未来大众化消费成为趋势,高端白酒行业仍面临较大压力。

除了酒类板块外,昨日养老地产、传媒、煤炭、医药等板块也出现大涨。尤其经历了跌出百元股后,三只高价医药股企稳回升。长春高新再度跻身百元股阵营,报103元。片仔癀在连续两日上涨后,昨报99.96元。云南白药报99.39元。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