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调整是买入好时机 三主线迎结构性牛市

调整是买入好时机 三主线迎结构性牛市

证券日报2013年11月11日09:1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较悲观,普遍认为A股将展开大幅调整。经过对多位市场专家的意见进行分析,笔者认为,本轮市场调整幅度和调整时间均有限,A股走牛的时点越来越近。

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市场调整幅度和调整时间均有限,A股走牛的时点越来越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上周A股市场表现疲弱,除上周二外,其余4个交易日均为阴K线,多空双方反复争夺的沪指半年线也在上周五完全失守,沪指已逼近2100点整数关口,从技术分析来看,跌破2100点的几率非常大。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较悲观,普遍认为A股将展开大幅调整。经过对多位市场专家的意见进行分析,笔者认为,本轮市场调整幅度和调整时间均有限,A股走牛的时点越来越近。

首先,对于上周三以来的连续调整,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来自两方面原因:1.10月中旬以来,经济面、政策面和资金面的不确定因素均在增加:经济环比增长放缓;通胀预期抬头;资金面波动有所放大。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增加致A股调整,此外,IPO重启等因素仍有待进一步明朗。2. 利率近期持续走高,前期股市获利资金兑现利润对A股短线走势形成压制。

其次,支持后市A股走强的因素有四方面:第一、10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明显。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3.2%;PPI环比持平(涨跌幅度为0),同比下降1.5%。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在官方PMI数据出炉之后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中国10月份PMI数据持续上升,表明中国经济初步趋于稳定。10月份出口由负转正,当月出口同比增长5.6%,而9月份是下降0.3%。专家们认为,随着欧美经济逐渐好转,今后出口有望能够保持个位数增长。

再次,三中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增加政策的确定性。申银万国认为,转型和改革的长效政策将产生正面效应,后市关键看政策与市场预期的差距及市场如何解读。长期来看,转型是正在进行的必然趋势。近期市场下跌中,政策不及预期或政策利好兑现的风险已经在释放,习近平和李克强在月初的会议上均再度强调改革,改革已是确定性事件,因此市场中的改革红利预期有望再度提升。

第四,从股市占GDP的比重来看,A股已无多少下跌空间。2014年的中国GDP将达到55万亿元,而目前沪深两市总市值不足24万亿元。按照一般常态其比值也应该在50%,且历史上极少出现二者比值低于40%的情况。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下跌空间已经不大。

第五,从技术方面来看,沪指继10月底跌破年线后,上周再度跌破半年线,沪指后市走势堪忧。宁波海顺认为,虽然沪指短线已经破位,但投资者完全不必恐慌,纵观沪指近年来的走势,2100点仍处相对低位,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也多年未有强势表现,完全有理由看好A股市场的未来走势。

市场分析师表示,A股深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未来投资可围绕三条主线展开:一是针对产能过剩的调节孕育重大新机遇。在产能调节上,与钢铁、水泥、煤化工、风电设备、汽车、煤炭等相关的实体行业虽面临动荡,但在资本市场层面,痛苦的背后往往代表着新机遇即将到来。二是由增量改革带动存量改革的机会,典型代表就是能源领域。页岩气、光伏等新能源开发,将为石油、电力改革打开突破口。三是舆情倒逼且社会十分不满的机会,这方面节能环保是典型。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