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大盘缩量盘整等待转机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大盘缩量盘整等待转机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05日08:4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改革预期是本轮行情复苏的主导因素,市场也寄予较高预期,而本周政策进入窗口期,改革预期即将兑现,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记者 王晓宇 董铮铮○编辑 梁伟

周一,沪深两市缩量盘整,股指在10日线附近窄幅盘整,两市合计成交不足1400亿元,创8月以来的地量水平。分析人士指出,改革预期是本轮行情复苏的主导因素,市场也寄予较高预期,而本周政策进入窗口期,改革预期即将兑现,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受益政策及雾霾天气影响,环保板块领涨大盘,并带领股指一度冲高,但在10日均线上方遇阻回落。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林业、铁路板块异动明显,不过未能吸引多方大举进入,多数个股冲高回落,银行、券商等金融权重板块继续哑火,成为周一做空主力军。中小盘股同样表现乏力,创业板一度冲高至1240.88点,但在5日均线下方遭遇强阻力,同样走出冲高回落的格局,以微幅上涨报收,难以提振市场人气。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07点,成交663.1亿元;深成指报8416.93点,下跌34.79点,跌幅为0.41%,成交736.1亿元。

股指期货也随之冲高回落。主力合约跌5.6点,跌幅0.23%。从持仓看,IF1311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1710手至4.99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2161手至5.53万手,空方占主导地位,入场积极性较高。期指收盘总持仓量有所增加,反映出目前期指仍处于空头市场之中。

近日,中国气象局召开1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该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在会上介绍,今年以来,我国平均雾霾日数达到4.7天,较常年同期(2.4天)偏多2.3天,创1961年有监测以来天数之最。周一,空气治理、脱硫脱硝、美丽中国概念、环境保护、风沙治理等节能环保类个股表现突出,占据板块涨幅榜前列。页岩气、石油等板块同样表现不俗,神开股份、海默科技涨停。保险、券商、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此外,互联网、上海自贸等前期热门概念股亦纷纷走弱。

市场人士指出,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蓝筹股集体“哑火”的主要原因在于消息面和政策面并不明朗。本周为重要的政策窗口期,周末三中全会召开,市场寄予较高期望,政策预期能否兑现成为市场焦点。

德邦证券张海东认为,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长略超预期,10月PMI已经达到了18个月以来新高,但从诸多迹象看,中国四季度经济增速虽然仍在高位,但难以持续。此外通胀上行,房价上涨压力日增,政策方面偏紧,资金面难以实质宽松,均压制A股上行,预计短期大盘仍将维持调整趋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