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康美药业30亿元 拓展东南亚香料市场

康美药业30亿元 拓展东南亚香料市场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1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潘建  ○编辑 邱江

康美药业中药产业布局锁定对中药材而言非常重要的香料市场。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拟投资30亿元在广西玉林市建设中国-东盟康美玉林中药材(香料)交易中心及现代物流仓储项目。

据了解,玉林市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香料市场之一,而香料60%以上为中药材,其市场贸易辐射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转口远销日本、韩国以及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

广西作为中药资源大省,现知中药材基源种多达4064种,约占全国药用植物资源的三分之一,种数排名全国第二,丰富的基源种为广西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种质资源。中药材产业作为广西具有突出优势的产业,是自治区“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

公告显示,公司计划将中国-东盟康美玉林中药材(香料)交易中心及现代物流仓储项目建设成集“贸易、会展、检验检测、信息发布、金融服务、物流配送、办公配套商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中药材(香料)行业交易中心,计划依托项目申报并推动制定东盟在中国的中药材(香料)标准;依托项目申报中国-东盟中药材(香料)大宗交易平台建设,并推动国家级中国-东盟中药材(香料)标准重点研究室和中国-东盟中药材价格指数平台建设。

未来将项目建设成我国与东盟之间的香料、中药材贸易中心及现代仓储物流中心和保税仓库,形成品牌规模和品牌效应,进一步确立我国在东盟香料及中药材领域的领导地位。

据有关资料,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中国与东盟十国组建的自由贸易区,占世界贸易的13%,现已成为一个涵盖11个国家和地区、19亿人口、GDP达6万亿美元的巨大经济体,是目前世界人口最多的自贸区,也是发展中国家间最大的自贸区。

康美药业近期加快了中药产业链的布局,先是直销业务获得申请,随后又收购了3家医院,而启动6亿元回购则体现公司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