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债期货大幅跳水多头再遭“血洗”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国债期货大幅跳水多头再遭“血洗”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8日02:4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辉

近几个交易日持续表现孱弱的国债期货,周四(11月7日)再度遭遇黑色一天,三张合约全线大跌,全部创出上市以来新低。其中,主力合约TF1312重挫0.56%,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国债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水平为3%,当日主力合约0.56%的跌幅,使得多头对应的保证金浮亏幅度接近20%。

昨日国债期货全天整体呈现成交放量、持仓增加的特征。其中,主力合约TF1312重挫0.56%,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跌破93元整数关口,收报92.828元。此前TF1312跌幅最大的交易日为9月9日(国债期货上市后第二个交易日),但当日跌幅也仅达到0.28%。此外,TF1403合约跌0.41%至93.284元,TF1403合约跌0.41%至93.284元。三份合约共计成交4331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超过1倍。其中,TF1312成交4139手,较上一交易日的1932手增加约114%,持仓3275手,增仓439手;TF1403成交152手,持仓452手,增仓47手;TF1406成交40手,持仓140手,增仓0手。

席位表现方面,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TF1312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前20名空头席位分别出现281手和428手的较大幅度增仓。其中国泰君安等多头前三大主力席位在单日大跌中合计加仓多单148手,空头前三大主力席位则出现154手的空单加仓,显示出多空主力双方的持仓信心似乎仍然较为坚挺。

分析人士表示,周四央行再次暂停逆回购“输血”操作、国债现券收益率继续明显爬升、主力合约TF1312接近交割日即将提高保证金比例、市场传言管理层已经同意商业银行进入国债期货市场等多方面利空因素,都导致了国债期货的猛烈下跌。来自瑞达期货、上海中期等机构的观点指出,央行货币政策将会延续平衡偏紧,债券市场面临长期压制,在此背景下,预计国债期货弱势承压的局面还将持续。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