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阳煤化工15连阴 股民吐槽“欲哭无泪”

阳煤化工15连阴 股民吐槽“欲哭无泪”

现代快报2013年11月05日11:0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大牛股华谊兄弟与天舟文化近期巨阴调整,如果你以为碰上了这两只“变脸股”就是最倒霉的,那就大错特错了。昨天上午,有股民在阳煤化工新浪股吧吐槽,世界上最残酷的事情不是暴跌,是阴跌,“看看阳煤化工16连阴!”不过,阳煤化工昨日下午的一波拉升,将16连阴改写为15连阴,但这依然改写不了公司近16个交易日A股跌幅第一的命运。

阴跌惨过暴跌 杀伤力堪比当年重庆啤酒

昨日早盘,阳煤化工惯性低开后继续下挫,10点前跌幅超过4%,若从10月14日算起,这是阳煤化工连续第16根阴线了,公司股价也从11元出头跌到了不足7元。只绿不红的走势让小股民坐不住了,昨天上午11点30分,ID为“带头盟主”的股民在阳煤化工新浪股吧忍不住咆哮,“阳煤化工16连阴,股民欲哭无泪!”这名股民吐槽,“世界上最残酷的事情是什么?不是暴跌,暴跌可以逃!暴跌会反弹,暴跌是预警。”这名股民自问自答,“是阴跌,是阴跌啊,你看看阳煤化工16连阴!”

“带头盟主”的吐槽随后被转发到了新浪微博,并引来众多网友赞同。ID为“DDD聪”的网友就表示,“阴跌一个点位一个点位补仓坑爹,被套一辈子”。还有网友联想到了重庆啤酒,认为阳煤化工虽然是阴跌,但杀伤力和重庆啤酒2011年底历经10个跌停从82元跌到28元有一拼。

连跌原因猜测 股东大额减持,业绩不及预期

就在上述吐槽被大量围观后,阳煤化工午后一点半出现了一波拉升,两点过后股价翻红,最终收涨1.6%,将16连阴改写为15连阴。不过,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即便是连续15个交易日股价下跌,这在A股市场也并不多见。而“慢刀割肉”的威力并不亚于连续两三个巨阴急跌。从10月14日阳煤化工阴跌开始到昨日收盘,16个交易日里公司股价累计下跌36.77%,区间跌幅位居A股第一。

分析人士表示,阳煤化工的连续阴跌或与公司股东减持及业绩不及预期有关。10月25日,阳煤化工非公开发行的6.17亿股限售股解禁,自解禁之日到10月29日,公司股东海德瑞大量抛售,5天合计减持4000多万股。11月1日,阳煤化工再现大宗交易平台,被甩卖将近1500万股。此外,阳煤化工去年重组时公司控股股东阳煤集团曾承诺,上市公司2013年的净利润达到3.5亿元。但据阳煤化工三季报,公司前九个月净利润仅1.59亿,要实现上述业绩目标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