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淘宝销售“第一战”基金拼的是什么?

淘宝销售“第一战”基金拼的是什么?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04日13:50分类:基金

⊙本报记者 周宏

11月1日,市场关注已久的基金淘宝店正式开张了,17家基金公司的网店首批入驻。渠道数据显示,截至下午3点,成交笔数最多的三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国泰、华夏与富国。

同样是来自渠道的消息,首日淘宝买家最看好的依然是,低风险的债券和货币基金产品。这既是各家基金公司主推,也是淘宝理财频道推荐的品种,所以成交笔数上也领先于其他高风险的股票型产品。不过相较于大多以100元起售的低风险产品,股票型基金虽然成交笔数不多,但1000元的起始申购金额使得绝对申购金额同样可观,

具体品种上,各家公司的主力品种略有不同,国泰基金的最旺销的是“淘金互联网债券基金”,国泰事件驱动、国泰现金管理基金。华夏基金最畅销的品种是华夏活期通(货币基金)和华夏大盘。而富国作为业内最为强大的债券基金提供商,重点推的传统牛基——富国产业债,销量也是该店最好的。

从目前看,淘宝销售的第一回合,各家公司的竞争重点在“赚吆喝”和“拼点子上”,处于分产业竞争的第一阶段——营销竞争阶段。各家基金产品实际的中长期回报率还没有体现为淘宝买家的关注重点。

总体上看,各家产品销量上下,很大程度体与产品的“新意”和“创意”有关。

从新意看,与新鲜的淘宝网店特点契合程度高的产品,短期比较占优势。那些有为淘宝度身定制的新基金产品,以及能够较好的找到淘宝买家看点的基金销量机会突出一点。例证之一就是,国泰基金为淘宝度身定制的淘金互联网债券基金,销量也是整个平台上比较突出的。鹏华结合淘宝的口头禅推出的“鹏华亲亲货币”,效果看来也相当不错。

创意方面,则主要在于店铺的设计上,能否抓住买家第一页看过来的眼球。

从目前看,富国基金的店铺网页是比较突出的,无论是龙门镖局的网页风格,名为“富二代”的店小二,还是各类视频短片,回头率和点击率估计都很高。据说,10月30日的一个趣味视频,在不到48个小时共被点击10.9万次,转发与评论了5000多次。

当然,首日产品也有不少值得总结的教训。有些公司店铺网站走老派的“美女路线”,相对缺乏新意。个别公司把产品分类为“土豪”买、“屌丝”买,让部分投资人看后有不适感。

如何适应投资者的心意,还是整个行业需要总结的。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