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批基金淘宝店上线销量初显分化

首批基金淘宝店上线销量初显分化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2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淑彦

酝酿已久的基金淘宝店11月1日正式上线。根据淘宝网信息,首批上线的基金公司包括鹏华、华夏、泰达宏利、德邦、工银瑞信等17家基金公司。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多数基金公司的淘宝店已经开始销售,个别公司店铺的交易系统尚未开通仍处于系统调试中。从目前基金淘宝店整体销售情况来看,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销量相对较大,用户购买金额较少,不过也有每笔上万元的交易出现。

首批上线的基金公司目前销售情况存在较大差异,有的基金公司淘宝店已成交超百笔,而有的基金公司仅10余笔;一些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成交中基本是百元级别的小资金,而另一些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中不乏万元级别的买家。

由于低风险的产品更适合互联网用户群,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成为基金公司淘宝店重点推介产品。从实际销售效果可以看出,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的整体销量好于权益类产品。截至记者发稿时,某公司旗下的货币基金成交已达百笔以上,而其股票型基金多为零成交。

即使同一类型产品,各基金公司淘宝店销量也有所分化。其中某大型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成交已近百笔,并有数笔上万元成交。而有的中小型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成交仅10笔左右,成交金额主要在100元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淘宝客户群购买行为主要发生在晚间。因此,经过晚间的销售统计后,各基金公司淘宝店的销量差异可能会更为明显。

首批上线的基金公司中,大多打出收藏店铺、参与买基金送集分宝的活动,从而赚取人气。集分宝是淘宝客户使用支付宝获得的积分,可以用于淘宝购物、偿还信用卡、缴水电煤气费用,100个集分宝抵1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