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传长江证券有意收购广州证券二级市场不相信

传长江证券有意收购广州证券二级市场不相信

投资快报2013年11月01日12:26分类:上市公司

昨日有媒体报道,传有上市券商一直在洽谈并购广州证券事宜。

目前,传闻未经证实。《投资快报》记者多方渠道打听了解到,该传闻的真实性存疑。

据媒体报道,称有已上市券商一直在洽谈并购广州证券事宜,暂未透露具体是哪家上市券商。随后有传闻称,该收购方或为长江证券(000783).

有市场人士推测,广州证券目前没上市,若它真被并购,相关上市公司的参股股东或迎来利好。

当中,广州越秀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9.54%,是第一大股东。最值得关注的是穗恒运(000531),持股比例为24.48%,若如传闻所述,穗恒运将是最大受益者,不排除有资金涌入炒作的可能。

有分析人士认为,没有资金炒作已充分证明该传闻的真实性存疑。

《投资快报》记者采访广州证券和越秀金融集团的内部人士,均表示,目前公司内部没有相关消息传出,还认为,广州证券大股东越秀集团此前至力于布局“大金融”产业格局,想将越秀金融集团打造成以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租赁为核心的金融控股平台,是广州市发展金融业务和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核心支撑,相信之前投入了这么大的精力,不会轻易把广州证券卖掉,或放弃稀缺的券商牌照。

目前,该传闻未得到官方证实。从昨日的盘面看,长江证券和穗恒运A的股价并没有获得资金炒作的迹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