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姚亚伟:优先股发行四方面亟待完善

姚亚伟:优先股发行四方面亟待完善

证券日报2013年10月31日11:04分类:大盘解析

经济学博士,现任教于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姚亚伟日前表示,建立优先股制度对沪深股市确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当下试点的基本条件也已具备,但其改革触动的链条和波及的范围比较大,推进过程也比较复杂,还有一些制度性障碍有待排除,因此盲目乐观是不可取的。

为推进我国优先股制度的实施,结合我国目前现状,优先股发行还有以下几个方面亟待完善:首先,在法律上应进一步明确优先股的地位。在相关法律体系不完善的情况下,相对于我国不成熟的资本市场,不能“摸着石头过河”。其次,优先股可适时引入发行“注册制”。再次,优先股的发行需要细化。最后,可适当创新优先股的交易制度。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