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业内预计优先股推出将早于IPO重启

业内预计优先股推出将早于IPO重启

现代快报2013年10月31日10:09分类:大盘解析

相对于仍存变数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和IPO重启,优先股试点在近期推出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

记者了解到,优先股试点方案上报国务院已经有一段时间,并已征询过相关部门的意见,有望在近期推出。

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对记者表示,优先股的实施,在法律层面已经开了口子,只要通过国务院的批准即可,并不存在障碍。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不同于尚存变数的IPO重启,优先股制度将很快能够放行。中金公司表示,优先股试点相关规定在三中全会前后出台概率较大,实际发行最快在明年上半年。预计将会以国务院的名义出台优先股的相关规定,证监会在此规定下出台相关办法及配套规则,即可试点有关优先股的发行与交易。

中信证券则预计,我国优先股试点可能实施的方案有两种:发行增量优先股,增加公司的融资渠道,缓解资金需求压力;将部分存量股转化为优先股,提高公司治理质量,缓解解禁减持资金需求压力。中信证券认为,银行、电力、交运、建筑、煤炭等行业大盘蓝筹股或将率先推进优先股发行。据新华社新媒体专电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