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中概股周评:美股反弹 中概股逆势下跌

中概股周评:美股反弹 中概股逆势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6日13:42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尽管中国经济数据利好,中国概念股本周仍以下跌报收。58同城23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首次公开募股招股书。

新华社记者杨琪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会推迟削减目前量化宽松措施规模以及大公司财报好于预期,本周美国股市反弹,其中纽约股市标普500指数25日收盘再创新高,然而,尽管中国经济数据利好,中国概念股本周仍以下跌报收。

一周来看,三大股指本周收涨,道指涨幅为1.1%,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为0.7%。

本周备受关注的两项经济数据均差于预期,这使市场对美联储不会在今年内开始削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增强。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4.8万个,不及市场预期。该数据因政府关门风波而推迟了近三周发布。

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5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受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影响,美国10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降至73.2,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方面,汇丰银行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0.9,达到7个月来最高。

个股方面,58同城23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首次公开募股招股书。58同城9月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招股书,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WUBA”,发行价区间为13美元至15美元。

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在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财季中,公司总营业收入为4160万美元,公司净利润为850万美元。

新东方(EDU)发布的截至2013年8月31日的第一财季财报显示,新东方当季净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7%至3.887亿美元;净利润增长31.9%至1.265亿美元。随后,德意志银行维持新东方股票“买入”评级,并维持31美元的目标价。本周新东方股价上涨2.4%。

浑水24日在其网站发布一份针对网秦天下科技有限公司(NQ)的做空报告,指责其在营业收入、市场份额、产品安全、客户数量、收购业务以及现金余额等诸多方面均存在造假行为,并认为该股票的估值不到1美元,评级为“强烈卖出”。报告公布当日网秦股价暴跌50%以上。

网秦创始人兼联席CEO林宇25日回应,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公司在财务报告中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另外,网秦25日宣布,在公布2013财年三季度业绩后,公司将启动35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本周网秦累计暴跌57.3%至10.63美元。

当当网下调了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预期,公司预计三季度净营收在15.2亿至15.3亿元人民币元之间,此前预期为15.8亿元。受此影响,当当股价本周下跌16.3%至9.5美元。

此外,百度(BIDU)和欢聚时代(YY)分别将于10月29日和11月6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由于投资者担心两家公司的业绩疲弱,两只股票本周下跌。本周百度股价下3.9%至159.36美元,欢聚时代股价下跌15.9%至46.22美元。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