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周评:标普指数再创新高 中概股回升

周评:标普指数再创新高 中概股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1日09:2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由于美国国会两党在最后时刻达成财政协议,美国股市三大股市全周均大涨报收,其中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中国概念股受积极市场情绪以及利好中国经济数据推动,也普遍以上涨报收。

新华社记者杨琪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美国国会两党在最后时刻达成财政协议,美国股市三大股市全周均大涨报收,其中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中国概念股受积极市场情绪以及利好中国经济数据推动,也普遍以上涨报收。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凌晨将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联邦政府临时拨款议案签署生效,结束了延续两周的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根据这一议案,联邦政府各部门将获得预算运营到2014年1月15日,同时把财政部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2014年2月7日。

尽管美国财政僵局暂时告一段落,但财政僵局已经对美国经济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市场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首次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时间可能要推迟到2014年,股市将继续受益于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另外,随着华盛顿财政僵局暂告一段落,市场重新将焦点放回三季度公司财报上。

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负面。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纽约及周边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连续第5个月扩张,但扩张速度降至5个月来最低水平;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为55,低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57;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前一周激增后回落,但仍远高于部分政府部门关门前水平。

中国方面,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第三季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8%,创本年度新高,增速比上季度反弹0.3个百分点,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对于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的状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概括为"总体平稳、稳中有升、稳中向好"。

此外,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中国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届时中国政策制定者有望推出深化改革措施,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对中概股的信心。

个股方面,由于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加速,搜房网(SFUN)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上涨,本周上涨11.3%,收于57.21美元,创下2012年IPO以来最高水平。另外,易居中国(EJ)本周上涨11.3%至9.88美元。

花旗集团17日发布报告,维持百度(BIDU)股票"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调高至175美元。花旗将将百度2014年和2015年移动营业收入占总营业收入比例的预期从之前的18%和22%调高至21%和28%,主要原因为移动搜索量提升,移动广告目录增加,并看好移动增值服务等非搜索业务为百度带来的营业收入增长。本周百度股价上涨9.5%至165.91美元。

正在筹备赴美上市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18日公布了IPO发行价区间。根据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本次58同城计划发行1100万美国存托股票(ADS),另外可通过"绿鞋计划"额外增加180万份ADS,发行价区间为13美元至15美元,对应的融资规模为1.7亿至1.9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58同城为消费者提供的同城本地生活服务市场需求旺盛,而且货币化潜力较高。(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