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ST国药实际控制人无偿赠送资产保壳意图明显

*ST国药实际控制人无偿赠送资产保壳意图明显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7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前有保壳压力,后有“中天系”对控制权的虎视眈眈,*ST国药实际控制人不得不拿出“真金白银”赠予上市公司。

*ST国药16日晚公告称,2013年10月16日,公司与上海欣九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本次资产赠与的《上海奥柏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75%股权之赠与协议》,欣九联集团向*ST国药无偿赠与其合法持有的上海奥柏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75%的权益。对此,*ST国药无需支付任何对价。

欣九联集团为*ST国药实际控制人直系亲属控制的企业,*ST国药实际控制人通过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持有公司17.50%的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据了解,欣九联集团本次赠与*ST国药的上海奥柏75%的权益所对应的净资产值为29,052,077.99元。

事实上,*ST国药实际控制人的慷慨,同公司目前所处的境遇不无关系。*ST国药已连续多年合并净资产为负数,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合并净资产仍为-33,672,667.67元(未经审计)。若2013年末净资产仍为负数,公司股票则会暂停上市。

而此次获赠的上海奥柏成立于2005年5月30日,目前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其资产包括用于内燃机配件生产、销售的土地、房产及相关生产设备。截至2013年9月30日,其总资产为43,736,103.99元,净资产为38,736,103.99元;其尚未开始经营,2013年1-9月主营业务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293,994.24元。

尽管尚未开始经营,但从上海奥柏净资产数据可以看出,本次受赠资产完成后,将能够极大改善*ST国药的资产状况,同时*ST国药也能够依托受赠的资产逐步开展内燃机配件的加工生产业务,对于有着保壳压力的*ST国药而言完全称得上是“及时雨”。(王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