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陈隆基金蝉脱壳正和股份有望获注能源资产

陈隆基金蝉脱壳正和股份有望获注能源资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6日05:22分类:新华社报刊

   自9月24日起停牌的正和股份于10月15日晚间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且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收购事项,自10月16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0日。

分析人士指出,从入主方香港中科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背景来看,未来正和股份有可能收购能源资产,变身为能源企业。

公告称,2013年10月15日,正和股份实际控制人陈隆基、王华玉与香港中科及HUI Ling签署了《关于正和国际(香港)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转让协议》。根据协议,香港中科协议受让陈隆基、王华玉合计持有的正和国际(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正和”)100%的股权。香港正和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正和股份拥有权益的股份合计691,300,347股,占正和股份总股本的56.66%。上述股权转让协议实施后,HUI Ling将成为正和股份控制人。

另外,正和股份公告称拟进行重大资产收购事项。公开资料显示,香港中科公司业务集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能源技术研发、石油天然气技术咨询于一体。业内分析认为,未来若实施重大资产收购,正和股份很可能收购能源相关资产。

目前,香港中科的财务顾问正对香港中科间接收购正和股份事项进行尽职调查并制作相关申请文件,预计10月25日之前披露关于收购的详细信息。

陈隆基为福建福清人,1996年三木集团改制上市,陈隆基是发起人和董事长。从公开资料来看,陈隆基2007年开始染指正和股份。正和股份的前身S*ST华侨以重大资产出售与购买+重大债务重组的形式完成资产置换与股权分置改革,S*ST华侨以每股1.92元的价格,向陈隆基旗下的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增发股份7.3亿股,作价约14亿元购买后者的相应资产。若本次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成功,陈隆基将再度演绎金蝉脱壳。(王小伟)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